因為這位大陸朋友提了一些問題的關係,所以我想做些回應好了。內容如下: 

workfeeling
說:「恩~~,我明白,政府职员是社会众多职业的一种,理论上不应该拥有任何特权.政府的工作是为民服务,因此才得到纳税人所提供的工资.除了工资收益外,政府职员不应该也不允许拥有其他非法收入来源.我深深的明白着,可在我骨子里,现在的愿望就是中国人能被世界其他国家的人重视,其他国家或地区对中国大陆人的侮辱少些,对中华的仇视少些,对中华的伤害少些,对中华的包围堵截少些.让我们能过上好日子,不被敌视,不被入侵。」

 *** 以下是我的回應:

 我想,你還是沒弄懂我說的重點,不僅僅只是他們不應該有其他的非法收入而已,而是這個政府『不應該』利用人民賦予他的權力去壓迫人民。還有世界上沒有任何一個國家不重視中國,只要上google打入「中國」,可以查詢到上百萬筆的資料,這樣的資訊影響力你還覺得中國不受重視那真是太詭異了。至於中國「被圍堵」這是國際政治的問題。若想要談這個議題,那麼我們可能必須另起一章來談,而且跟我在談論西藏問題也不是同一件事情。不過我要用「你自己」說的話來回應你:「若中國沒有崛起的力量,而且國際也不重視中國,那麼就不會有圍堵中國的問題。」

還有,通常只有自己不重視自己的人,才會覺得自己不受重視。

 另外,你說仇視與污辱來自哪裡?是因為你把自己「想像」成中共這個政府體系,還是你真的被仇視與污辱?這兩者有著根本上的不同。再者,當大家在討論西藏問題時,指責的對象是「中共」這個政府體系,你可以去看看國際通訊社,他們用的字彙通常是「Chinese police, China police or China 」沒有人僅用「Chinese」這樣的說法,因為大家知道「做壞事」的是這個「中共政府」而不是一般老百姓。

 而你說敵視是指你身為「中國人」而被敵視?還是因為國際針對西藏問題撻伐「中共」而你產生了「被」敵視的感覺?若是後者那麼還是一樣的問題,你把自己「想像」成這個政治體系了。關於入侵這件事情,要談的層次又更廣了,我不知道你所謂的入侵是指哪一種,但你要是指政治的影響力,我會告訴你中國也正在入侵非洲。

 正如你自己在另一次的留言裡頭提到的:「尼泊尔等国希望大陆政府把铁路修建到尼泊尔,巴基斯坦希望把铁路修建到他们国家」,還有一次,我問你:「你真的以為中共的西部大開發政策只是為了幫助少數民族脫貧嗎?」基本上,中共的這些作為都是「入侵」的一種形式。而且你真的單純的以為中共去修築鐵路只為了幫助他們發展嗎?你可以上往查些資料,關鍵字就用「新殖民主義」、「中國」與「非洲」,相信你會發現另一個真相,而且說不定資料你們國內的論文網也可以查到這些資訊。其實這跟美國利用迪士尼與好萊塢,將美國文化入侵至全世界一樣,只不過手段不同。

 另外,你日子過的好不好的標準是什麼?是因為你的工資太低?還是因為沒有保險?還是工作難找?還是缺錢花用?若是這些問題,你還是應該問問中共,也就是你的政府為何沒辦法讓你過的更好!

 不過若是心理上的問題,那我就幫不了你的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ouice 的頭像
    louice

    散佈空氣裡的知覺

    lou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