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達主席家,一進門左手邊是一組大大貓咪遊戲高低木頭槓;右邊則是一處開放式廚房,中間放著一座石頭材面的「中島」與

兩張升降椅;靠牆則是簡單的廚具與打開只見酒、冰塊與果汁的「大」冰箱。正前方靠右是一組淺灰色的布沙發,沙發前方擺

著一只磚紅色略顯斑駁的古董木箱當作桌子使用;靠左則是一架大概
42吋的液晶銀幕與裝滿各式影碟的雙層書櫃。約10大的

空間,顯得相當乾淨、素雅。


乾淨、素雅的原因則是主席有著「十分」懶惰的性格,他總認為只要順手把環境保持清潔就不用大掃除,所以不要再說主席有

潔癖,而是「很懶」!而副主席也不遑多讓,當天進門那地板都已經可以當鏡子照,副主席卻說:哎呀,這地真是太髒,我真

受不了!難怪這房子看起來不太有「人味」,因為隨時都保持樣品屋的狀態。


就在我們陸續進屋後,只見主席迅雷不及掩耳的將酒與酒杯整理妥當,連冰塊都準備好,而且也幫我與嫣兩個不喝酒的女生,

貼心的冰鎮了一壺開水與果汁。只見戳洞導演一進門,就好像自己家一樣,順手拿起放在「中島」上的一杯加冰
Whisky暢飲了

起來。席間也才知道,主席跟戳洞導演真是麻吉,住得又近。
不過戳洞導演確實有著可愛的性格,說起話來總三句不離本業,

對於事件的觀察角度也很細膩。像是講起老蔡的實驗電影「晃動」,光是三分鐘的劇情,戳洞導演一分析就講了十幾分鐘,連

鏡頭如何搖晃都去嘗試過,果真很有求知慾。


主席則散發著一股「老大」性格,不過奇怪的地方在於他又不是真正的「老大」,或許是因為我們這群傢伙年紀比他小,所以

覺得有義務扮演比較成熟的樣子吧。只不過兩瓶紅酒,外加一瓶
Whisky結束後,這「假」老大的外衣終於給卸了下來。講起話

來手勢多了些,笑聲也少了拘束。眼神裡原本的狡詰也更加顯現,那雙眼睛就像是要把所有他看見的東西都給吸入一般。


令人意外的,大概就是當主席談起他的那隻小貓丫頭,口氣就這樣軟了下來。當丫頭終於耐不住無聊從房裡走出之際,主席開

心的叫著:ㄚ頭、ㄚ頭來阿,來見客啊。然後單手輕輕地撫摸著牠鬆軟的毛髮。


副主席則除了美麗更具備聰慧的氣度,當我們這群人把酒言歡之時,她默默地幫大家準備水果,然後適時地微笑、講話,

態度輕鬆自在,真是美貌與智慧兼具的新女性!主席總在一些小地方表現出對副主席的貼心,例如幫他點餐、備酒,問問她累

不累等等之類的小事。看在我與嫣的眼裡,真是羨煞不已啊。


就這樣,他們四個大男人,主席、戳洞導演、高老大與咖啡因東拉西扯。咖同學為了娛樂大夥,還把他在山上遇到的一些趣事

跟大夥分享。其中最經典的,莫過於被原住民禁止在河邊梳頭的談話。他說一次上山,問了幫他們馱裝備的原住民,有沒有害

怕什麼,原住民回答他說:女鬼,然後就跟咖啡因說:你晚上不要在河邊梳頭!真是笑翻我們一行人。


而我、嫣與大賓,三個人很難插上嘴,也不太想插嘴的聽著他們聊工作、講生活。雖然期間酒話很多、廢話也不少,可聽起

來就是有趣,而且都帶點哲理。


可惜,正當酒酣耳熱、話題逐漸發燒之際,已經上午零時了。


住在遙遠地方的我,是時候該離開。而嫣也跟著我的步伐一同坐車離去,只在隔天知曉他們喝到早上4點才散場。自然也就沒辦

法知道在我們離去後,他們又說了些什麼、分享那些故事。不過,還會有機會地,我相信!



**

雖然,那天我沒喝酒,但看著、聽著、笑著,確實也讓自己感覺愉快。這酒氣也燻的我昏了頭,做夢似的以為我們都在伊甸

園。

2008/6/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ouice 的頭像
    louice

    散佈空氣裡的知覺

    lou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