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最近好嗎,什麼地方需要堅強?」黃色的小方格閃爍著,女子傳來問候她的訊息。

「這句話很好,我很喜歡,不過,我想這句話或許也可以用來問問你。」由於聽聞女子分手的消息,因此反問。

「不大好。失戀外加可能快失業,各方面都需要堅強。」女子在銀幕的那頭短暫思考後,緩慢的敲下字句,企圖振奮心情。

「這禮拜又有雜誌倒了,兩個月沒發薪水,非常害怕。」不帶任何表情文字,她無法判斷女子最大的擔憂與傷感來自何處。

「不要害怕。」無聲鍵盤被奮力的手指敲打出躂、躂、躂的聲響,她直視著對話方塊,送出這四個大字。

「只要你保持前進,持續走,就會交上好運。」筆落,她靜靜等待女子的回應。




「我現在試著努力前進...」女子思考約莫半分鐘後,垂淚,按下Enter。

「不是要你試,而是要你走。『走』,是一個動作。」

「我在走了」女子的陳述沒有句號。

「嗯,你可以一邊擦拭眼淚一邊走,或是讓它風乾。不過重點是『走』。」她突然想起自己的現況,心頭由不得一緊。

「眼淚還好,現在只是走的有點慢。」眼淚從眼窩裡流出,女子任由水滴滾落。

「走的慢沒關係。我一直都逼迫自己走快些,卻發現這樣不好。周遭的風景都被遺漏了...」

「我也不知道要往那裡走,在地圖上畫出一個座標,走到以後才發現那個地方早就毀了。」當她送出這些訊息後有些後悔,因為本來是想安慰女子。

「是哪個地方毀了」沒有問號的疑問,女子的淚已止住,試探著問問她的最近,彷若一開始女子對她的提問現在才開始回答。

「我的信念」

「你說上一份工作嗎?」

「不,是我自己的信念。一直相信自己的那股信念...」她,猶豫是否繼續吐露關於她的最近。




「為什麼那個信念毀壞了 為什麼不相信自己呢」又是沒有問號的疑問,女子似乎已經完全跳開自己的痛苦,關注起她的困頓。

「這是個好問題,我也正在問自己:為什麼不相信自己呢?」看著對話框她突然在按下送出鍵時開口:「為什麼不相信呢?」因而嚇到自己。

「大概是我走上了叉路吧」沒有任何標點符號,女子看著回應不知她是詢問還是無奈。

「走到了目的地以後,卻發現這個地方早就已經變了模樣,然後繼續往前,卻已經不知道下一個目的地在哪。」她,淚眼婆裟。

「那現在下一個目標可能是什麼?」女子不知她已在銀幕前頻頻拭淚仍繼續追問。




「不清楚,因為我已經來到北方。從暖洋洋的地方來到濕冷的北邊,卻發現這裡很難生存。但決定繼續走。」

「或許繼續走,慢慢就會知道目標了。」女子思索片刻,打出這段文字,像是在給她答案,卻更像是安慰自己。

「嗯,是啊。沒有藥方,沒有答案。就是『走』。」今日的北方晴空朗朗,陽光穿透10*10的小窗,撒落在她三坪的住所。

「我想我應該要走的積極點」沒有句點,但她認為女子肯定是在給自己打氣。

「積極一點很好,向陽。」女子與她雙眼同時離開銀幕,望向窗外。無雲,天氣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ouice 的頭像
    louice

    散佈空氣裡的知覺

    lou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