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天到中山報到時,看見那含括在校園裡的大片海岸線與棕櫚樹,以及在沙灘上穿著比基尼泳裝的女郎,與身材壯碩穿著緊身泳褲的海灘男孩兒之後,知道自己會愛上這個美麗的校園。因為在充滿南陽風情的校園裡閒逛著,尤其是當白日上完課後,偶而駐足在海邊的防波堤上看著船隻進出港灣,聽著海浪撞擊波堤的聲響與聞著濃濃的海水味,然後做起白日夢來的那種悠閒真是享受。

或是在很疲倦的時候,走出教室看看天空、看看海。每每抬頭望向天際,天總是很藍,幾朵白雲輕輕緩緩的飄過;遠遠的海岸線上有幾艘貨輪,像是凝結在湛藍的背景裡。趴搭、趴搭,海浪拍打在海灘的聲響聽起來像是銷魂曲,柔軟的像要將三魂給吸走,而七魄也似隨著浪花給捲入深遠的海裡。這就是位處南國的中山大學讓人著迷的地方。

另一個讓人著迷的原因,則是那群可愛的同學們!依稀還記得第一次上課的狀況,在社科院2003教室;那一堂是社科法,我坐在中間一帶的位子,開元坐在我旁邊,珊珊來遲的雅婷從最後面的位子,被同班四年但一直不熟的開元叫到我們那一排一起坐,就這樣開元跟雅婷成了班上最早認識的兩個人。然後全班坐渡輪去旗津夜烤;還有墾丁後花園之旅;和常態性的慶生會;宿舍夜宵吃到肥的晚安約會;另外,還有高雄各大餐飲店吃透透行程。

其次,便是我沒跟上的兩次中國之旅 (一次遇上落石、一次坐車到屁股痛)、 NGO巡迴、美國之旅和菲律賓之行;太多太多的回憶了。兩年轉眼就這樣過去。過程中發生許多美好的經歷與難忘事件,不論是開心或是難過,這一切都將永留心中。因為有大家,我的碩士生活才會如此豐富;因為有大家,這兩年成為記憶裡值得紀念的一章。

然後,要感謝在這兩年裡提供給自己許多學習機會的林德昌教授,因為他的無私與付出,讓學生在他的指導之下獲益良多,尤其是帶領自己進入NGO這塊研究領域之中,更是讓自己拓展視野、開啟另一扇學習之窗。也知道就算自己的能力再怎樣渺小,只要願意伸出援手,就能夠給予世界某個角落裡需要幫助的人一點溫暖。學業上也因為林老師的指導與博學,使其學生在論文撰寫過程中獲得許多提點與幫助。謝謝您,林德昌教授。

最後要謝謝的是這一路走來給予我無限支持的家人與朋友,因為你們的鼓勵和溫暖的慰藉,每每在自己迷惘與困頓時,找到可以寄託的依歸。謝謝振臺願意忍受我的壞脾氣與豆腐腦,接下來的日子也要請你多多照顧。謝謝世新五人幫友情援助;謝謝溫洽溢老師一直不斷給予協助與思想上的啟發;另外,也謝謝游源淳老師,與長期一直很照顧我的孟佳麗學姊,還有美麗又聰慧的喆雅同學。

謝謝許多沒有提到但曾經給予我幫助的人,因為有你們,成就了現在的我。每個過程都是累積,每個過程都是回憶。點點滴滴永留我心。

大家一定要幸福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ouice 的頭像
    louice

    散佈空氣裡的知覺

    lou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