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530,在老蔡的見證下,我把赫賽的《流浪者之歌》親手交給第一個閱讀者高大哥。那時活動還有七個缺額,深怕

無以後繼的情況下,這個活動將被迫縮短。但抱持著一股相信的意念,這個活動一直佔據部落格版面的第二個篇章;每天老朋

友、新朋友只要點進來,它就這樣替自己招攬著有意願加入的有緣人。就在六月即將結束,「流浪者」要步上第二處停留處之

際,報名人數已屆滿
20人,如今只剩下20097月一個名額,讓人頗感慰藉。

在即將步入第二個月的活動之時,我也該來記錄一下它這個月的狀況,讓參與者、非參與者都可以一同跟著它浪跡天涯。


**


5
6,在高老大從我手中拿到《流浪者之歌》與《國民日記》一個星期後,他在自己的部落格,寫下對這本書的「初世印

象」,那文讀來感人。



在此節錄高老大內文中的一段文字:「
他們到來的第六天夜裡我們才開始交談,第七天的早晨我為這一對搭乘淺褐色牛皮紙交

通工具的流浪者照下生平第一張相片。剛剛,想起昨夜思想者告訴我第一段故事中敘述關於如何步上流浪之途,這不正是這一

對來到我身邊的旅人的故事?一個帶著明確信念體認世界和分享故事的旅人,一個追隨思想者展開生命探尋旅程的旅人。二十

個月之後,他們身上各自會帶著一些流浪後的痕跡回到那裡,身上刻寫著每位交談者分享著真誠的閱讀感觸。自然我們也很難

預料是否在旅程中可能雙雙夭折?



關於夭折這件事情我也曾經害怕過,但還是選擇相信!畢竟每一段流浪旅程皆充滿考驗與冒險,若害怕而裹足不前當然看不見

開瀾壯闊的美景。特別是如同高老大所言,當十九個月過去,這本書再度回到我的手中時,「皮殼」上頭記錄的那些觸感、痕

跡,勢必令人感動不已。特別是在這些參與者擁有它的過程,這短短一個月的時間裡,這些擁有者發生了些什麼事情,與這本

書又有些什麼互動呢?



高老大看完第一章節時寫下這樣的文字:「
在那個故事聆聽中也看見自己年少身影,背起行囊離開家庭,我說:『我想往外去

追求知識與榮耀。
」高老大在西達塔的身上看見了自己的故事,像是自我回應地表述著渴望追求「自覺」的年輕生命如何開

展。



「流浪者」住在他家的這些時日,他的人生也經歷一些不同的改變,尤其是重新找回自己對於文字閱讀的方法與習慣;

文章裡的點滴亦不斷轉述著一個真實的他的狀態。雖然「流浪者」無法言語也不能替他承擔生活壓力,但它就是這樣默默地守

候著、眷顧著。也在高老大想起「流浪者」時,跟著高老大去了任何一個地方,包含與我們這群神經病的喝酒聚會。那些時刻

「流浪者」也隨著高老大的行腳而奔走。



然而真正奔走的,到底還是高老大自己。在自我人生流浪的過程裡,這一本書有幸參與了他漫長歲月裡的一小部分,在這當中

記數著某些情懷、故事、回憶。西達塔與歌文達又如何影響了高老大?就等等高老大在自己的部落格寫下分享吧。不過還是必

須說明一下,因為這個傢伙一口氣拿了兩個月的額度,所以第一個月他還沒看完內容,也少了幾篇記錄,希望接續的朋友不要

再發生同樣的狀況啦~拜託~~



接下來,第二棒是李同學。《流浪者之歌》又將回到台北城的某一個角落,繼續它的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ouice 的頭像
    louice

    散佈空氣裡的知覺

    lou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