究竟一個人能夠忍受多大的痛楚與孤寂,需要多大的勇氣與毅力才可以在廣大的荒蕪之中、在無邊無際的黃砂寂靜世界裡,任憑身體感受著炙熱的太陽,鼻腔吸進火熱的空氣,以及承受著身體各處因長時間奔跑所引發的各種疼痛,還有隨侍在側的各種危險,卻可以義無反顧的向前跑著?!剛完成橫越撒哈拉沙漠創舉的林義傑在接受採訪時這樣回答:「因為,我是為台灣而跑。這是讓我堅持下去的動力。」
林義傑於2002年開始在國際超級馬拉松比賽中嶄露頭角,有著異於常人忍受力的他一再透過超馬挑戰將台灣推向國際舞台,就像是這一次林義傑與兩位外籍超馬跑者參與「橫越撒哈拉沙漠6500公里世界記錄挑戰」,一共花了111天跑了7300公里的路程比先前規劃的多出800公里。三人從非洲賽內加爾出發,經過蒙塔尼亞,馬利尼日,利比亞,最後再進入埃及,並在媒體傳回台灣的越洋畫面裡,看見他身上披掛著國旗、微笑地跑向終點。這個動人的畫面因為這個事件的傳奇性被傳送到世界各大媒體,再傳送到世界上許多角落。
這是台灣的驕傲、這是身為台灣人最動人的時刻,就如同看到王建民站在大聯盟投手丘上而身後看板顯現出台灣地圖時,那種感同身受的榮耀總讓人有血脈噴張的感覺。但卻也在這樣的時刻裡,筆者不禁自我反省,台灣的政治人物有讓人民感到驕傲嗎?人民的福利與福祉在長期朝野對立與各黨領袖選不選總統的口水裡面消失了,更在各種看似正義的不正義行徑裡被侵蝕了;而多數的人民則在政客的操弄下失去思辯與創造力。似乎政治人物已經無法帶給人民驕傲的感受,只能帶給人民無限的痛苦與藍綠歧視的憤恨。
但看著電視畫面中林義傑奔跑時的神情,被陽光曬的泛紅的臉龐、直視著前方道路的堅毅氣度,還有那穩健踏出的每一步,都像是在告誡著只有對萬物謙卑才能體會到生命的價值,只有專注一心才能摒除雜念成就自我。而身為公職擁有更多權力的政治人物,更是應該學習林義傑的精神;因為在我們手中的權利乃是來自於人民的賦予,這一切所該有的榮耀都應屬於人民,是人民給予我們這樣自我完成的機會,因此要把人民的福祉奉為圭臬,使人民為自己的權力感到驕傲。只有這樣台灣才會成為每一個人的驕傲!
 --轉載立委羅志明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ouice 的頭像
    louice

    散佈空氣裡的知覺

    lou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