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公司裡面又有人離職了,有種越來越孤單的感覺。然而面對這些人的來來去去,或許老闆早就習慣了吧...也可能不習慣,誰知道呢?只是偶而不經會思索究竟這樣的公司存在的意義是什麼?是一種自我滿足的快感,還是為了存在而存在?亦或者兩個都是?

以前工作時從來沒想過這類的問題,只是很單純上下班、領薪水,心裡頭也沒什麼想法,只是日復一日的工作著。工作所能夠帶給自己的滿足感,還有這份工作的意義這些事情我還真沒有好好想過它,可見過去我是一個多混蛋的員工。只是看著那些一頭熱的人,卻又會暗自偷笑:「那麼認真老闆要裁,還不是就不見了。」(我真是個迂腐的傢伙)

當每日、每日開著或騎著車,頂著烈日、受著寒風就只是為了一份薪水而出現在辦公室裡的生活,應該是不足以讓人感到任何優越感吧。或許只有當被稱讚的那一瞬間才會覺得這份工作確實還有點意思,是虛榮心作祟?不過,能夠看到自己每天貢獻出一些文字,然後在固定的日期裡增加存款還是踏實。雖然我總是這樣取笑著自己:「為錢而活。」但沒錢就活不下去啦~

只是,不希望自己一直這樣無所謂的工作著,眼前只有好好唸書、盡本分,養活自己、讀完博士,在想研究的領域裡面好好發揮,這樣或許會比較好一點吧?!讓工作變成一個興趣??我不知道耶...真的不知道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ouice 的頭像
    louice

    散佈空氣裡的知覺

    lou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