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這個人在我這裡留言,為了回應他,所以寫了這一篇。底下是他的留言與我的回應:
J.W.
3月29日 上午 12:36
「為什麼多數大陸人對於中共政府施行網檢、電檢的行為不以為意?!」「若他們在意了,那麼中共就沒辦法施行這樣的控制手段了。」我同意國際政治現實的無奈。。。 我是大陸人,如果大陸人完全屈服於淫威之下,大陸就不會進步,可能上網前還要背誦毛主席語錄,這其實是你說的無奈,這麼多臺灣人反感中共,為什麼不敢獨立,這是同一個道理!
**********************
JW
或許你可以吧我的文章「再」看清楚一點,
還有,大陸「會不會進步」,跟你是否選擇「屈服於淫威之下」沒有「絕對」關連。為了讓你更清楚一點,我舉個例子好了。
 
我嫁了一個老公,他每天打我,而且又不工作也不養家,但為了孩子與生存下去,我選擇出去工作,但沒想到我的工作很順利,賺了不少錢,而我也開始上一些課程加強知識,可是我老公還是每天打我,並且伸手跟我要錢。在這個權力結構下,我個人不論是財力還是知識上都獲得了明顯的提升,但我還是天天被打,甚至認為為了孩子有一個完整的家庭,所以選擇忍受下去,縱使我覺得很痛苦。
 
其實邏輯很簡單,就是老公天天打我,但我還是可以賺錢養家、求取知識,照顧小孩。但在「意識」上選擇接受這個「不公平的權力結構」,為了符合傳統所說的「家庭圓滿」。
 
但這樣是對的嗎?你明明心裡很清楚,這樣的壓迫是錯誤的,為什麼不選擇出來反對?「有意識」的婦女他會選擇離婚,在台灣甚至還有「家暴法」可以保護自己,破除「權力性」的侵害。
 
還有你所提的:「這麼多臺灣人反感中共,為什麼不敢獨立,這是同一個道理! 」我不太清楚你會這樣說的邏輯是什麼?但依據我的推敲,你是想說:我同意國際政治現實的無奈,跟大陸人知道中共很不好但沒辦法推翻這個政府是同一個道理。若我的推敲是沒有錯的話,那麼我會覺得你很有意識,已經知道這個權力結構有問題,那麼重點就在於你願不願意站出來捍衛你自己的權力。
 
還有,為了台灣獨立這件事情,我們有很多人站出來捍衛自己的權力,很可能因為你在大陸所以不清楚台灣的消息,之前我們有過很多的活動,最有名的就是抗議大陸的反反分裂法,那一次民進黨發起了「守護台灣」大遊行根據他們公布的資料大概有兩百萬人環繞全台灣,就為了響應這個活動,也為了向國際說明我們不屬於中國一部份。
 
另外,台灣敢不敢獨立,這是我們兩千三百萬人可以「自己決定的事情」,目前大家的共識是選擇維持現狀,不過我們還是持續爭取國際支持,並且不斷重申台灣的主體性與自由意志。這個跟你選擇「不站出來捍衛」自己的權力,基本上[「不是」同一個道理。
 
若你覺得中共政府的作為有問題,那麼就應該大聲說出來,去集結你所認識的朋友,告訴他們我們不應該繼續隱忍下去,因為這個當初說了要「為人民服務」的政黨早就已經變質了,而且當初他們所說的「無產階級專政」,也已經變成「權貴專政」了,老百姓有過的比較好嗎?!你看看八億的農民、城市裡的盲流,還有那些下崗工人,還有更多更多你的同胞們他們的處境。當然,其中也包含你的處境。或許你可以用物質生活來麻痺自己,但是中國大陸人民受壓迫的真相還是不會改變。
 
當初中共宣稱的理想早就已經被他自己拋棄,然後用一個更大的謊言來欺騙他的人民,也就是「社會主義初階論」,若你的邏輯夠清楚,就會發現這樣的說法前後矛盾。
 
你可以選擇站出來,也可以選擇繼續「假想」自己沒有被壓迫、沒有被欺騙。但,在台灣我們可以大聲說:我們不是中國共產黨主政底下的一部份。
 
我是台灣人,現在我的國家名字叫:中華民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ouice 的頭像
    louice

    散佈空氣裡的知覺

    lou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