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來到這一處境地時,並未選擇拍下傳說中的「精舍」,

也未脫下腳上沾滿泥沙與塵煙的鞋踏入堂中禮佛,

我只是站在門外,

看著。











看著師兄、師姐微笑、點頭;

環顧著園中細心照料的花草;

用力吸著那裡的空氣,

然後滿足地吐出胸口多日的鬱悶。












於是乎,

我看見那綠葉轉紅,

瞧見群山環繞,

並聞到濃厚青草香。

也觀見糾結網中的自己,












出了門,

轉角站著三位師伯,

微笑地雙手合十對我說:感恩。

但真正感恩的應該是我,

畢竟帶著風塵而去的是我,

帶著灰色陰霾蒞臨的是我。











因此,

我僅能再次合十,

回道一聲:

感恩。



--
攝於花蓮慈濟精舍

2009/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ouice 的頭像
    louice

    散佈空氣裡的知覺

    lou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