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厭教科書、樣板、典範與任何被稱作經典的東西。我,只想做我自己。」這句話是大賓給我最深刻的印象,不是因為他不盲從,也不是他具備叛逆與反社會的性格讓人無法忽視。真正的理由,應該是他能夠從這些情緒顯像裡挖掘自己。

曾經有人這樣對我說:「你總不會要我替詩下眉批吧。」但大賓倒是經常替詩下眉批,替那一些詩一般的影像點綴幾段文字,寫下他內心的眉批。某些人或許會認為這是罪過的,因為影像若只能夠當成風花雪月的工具,那麼影像背後的時代意義呢?那當初之所以被人拿來景仰的道德性呢?

不過我還是要說:大賓,確實把影像當成他書寫的工具,寫下詩或眉批,或是一段憤世的語彙。正如他看完「流浪者之歌」後用影像記錄下的感想:在流浪者跨進門檻的瞬間;或流浪者曝曬於衣架;或等待著落入萬丈。這是大賓閱讀後的心情顯影,是散文、是新詩。

這是大賓對於流浪者的解讀,雖然他下了:「寫不出核心的心得」這樣的標題,但他終究努力著去揣摩出心理流浪者的樣子,以及在他生命中流浪者所能夠陪伴他或者分享的故事、心情。

雖然不知道,大賓與流浪者之間究竟有多少心靈交會的瞬間,或流浪者是否替他留下了些什麼值得紀念的訊息,但我誠心盼望,透過這樣的分享與世界有更多的融合。

請到這裡,看看大賓與流浪者的交流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ouice 的頭像
    louice

    散佈空氣裡的知覺

    lou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