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晚了四個月才出發,卻因此遇上泰航推出的優惠機票但相當耗時;飛行路線由桃園國際機場飛香港等待一個半小時,原機再飛往泰國曼谷國際機場轉搭國內線飛蘇梅,但泰航飛蘇梅只有早、晚兩班飛機;下午一點二十分才抵達曼谷的我只好等待傍晚五點四十分的班機。


漫長的候機時間,靠著閒逛機場不同角落與翻看隨身小說消磨度過。在那裡「等待」這件事情並不難熬,彷彿時間本該悠悠、怡然地流過。每一個片刻都那樣恬靜、舒柔,就像在蔡老家喝茶一樣,平靜地任由時間消逝卻不覺悔恨、憂傷或匆忙,彷彿生活就該是這樣「鬆鬆地」。





















在那我看見透過大片強化玻璃撒下的日光,從椅背上緩慢地移動直至完全下了椅子貼著了地板;顏色則由嬌豔閃亮一點一滴地轉為昏黃。陽光還爬上了我的鞋子、褲子、上衣,最後收進了記憶卡。



隨著登機時間接近,候機室人數逐漸增加,僅見六、七張亞洲面孔,因蘇梅並非亞洲人旅遊熱門景點,主要在於機票費用偏高,其次那個島實在太小,環島只需一個半小時,也沒有可供血拼的地方。而這卻是我選擇蘇梅的理由,離開熟悉...


在西方面孔的包圍下,突然間對於這趟旅程有了「實在感」,心頭因而不斷地冒出:啊,出發了,真的、真的出發了...






















等待登機時,對面坐了一家人,小女孩十分好動、活潑,一開始並沒想拿相機拍下她的模樣,只是她不停在身邊跑來、轉去,讓人很難忽視那可愛的笑臉。當我舉起相機準備按快門時,女孩的雙親對她說:Hey,Show a big smile.


結果,小女孩一時間羞怯了,稍稍低下頭含蓄地望向我,彷彿說著:嘿,其實我也是會害羞地...



























收起相機沒多久,突然她又跑到我身旁與父親玩起丟枕頭的遊戲。我看見陽光落在她的髮稍,搭上她的肩膀,然後在她的背上閃閃發亮,令她看起來就像是長了翅膀的天使。看著她開心的笑顏,那股歡樂也沾染著自己,好似只要笑了就沒什麼好煩惱,只要笑著就不用害怕與擔心。

於是我又拿起相機,拍下她慧詰、靈巧的模樣,以及清麗、純真的童顏,與那給了我力量的笑臉。

然而,當時並未意識這張笑臉已是踏上「微笑之國」的序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ouice 的頭像
    louice

    散佈空氣裡的知覺

    lou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