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章,要送給她。即將啟程前往加拿大唸書的崔絲特同學。

01


這傢伙,很可愛、很迷糊、很傻氣。但其實她冰雪聰明,是我進研究所後第二個認識的人。
不過,卻是第一個有肌膚之親的人....
















02


這個傢伙,畢業到現在已經換了四份工作,平均半年換一個。她深信『 never try, never know』!
即將要到「嘿嘿嘿」服務。是我與崔絲特的第三者,因為我曾經跟她前後而坐,半年。
















03


而這個俏妞,服務於一個研究中心,還沒有男朋友。那天「下半場」歡送會就我們四個人一起
買酒,替崔同學送行。
















04


雖然崔小姐,不是本班第一個出國唸書的人,但我與她共患難的那兩年,卻十分深刻的留在記
憶裡。為研討會而努力的夜晚,以及假借研究之名行玩樂之實的美國與菲律賓之行。這些點滴
如今回憶起來,還是很甜蜜。或許因為太甜,那天的酒喝起來帶點苦澀。(認識四年了呢。)
















04


席間大夥東南西北亂聊一通,講些無傷大雅的鬼話,試圖降低即將分離的憂傷。雖然知道她
還是會回國,但那也是兩年後的故事...(說不定,你也在當地結婚生子了。)
















05


從抱怨老闆、同事、生活;然後聊起老同學的近況,以及種種求學時代的回憶。四個女生,
就這樣一杯喝過一杯(因為我不喝酒,以咖啡代替。)我「不能」喝酒這件事情,他們有過
很深的體悟,所以絕對不會勉強我一定要跟大家喝上一杯。而這個故事當天也被拿出來嘲笑
了一番。
















06


這小妞,自從畢業以後越來越美麗。每次看到她都有驚喜,不管是髮型還是裝扮。住在三峽
的她,當天很夠意思的留下來陪我們把酒言歡。
















07


講起我與崔同學的故事,最有趣的大概就是她母親錯認我是她的事件。而我媽也覺得我們長的
確實神似。關於這件事情,我們曾經求證過自己的雙親,後來確認不太可能是:她爸跟我媽
有關係;也不可能我爸跟她媽有關係。只能說一切都是---緣分。
















08


這個女子,曾做過最讓人意外的事情,應該就是研究所一畢業就「一個人」跑到美國工作一年。
個性實在很溫和的她,確實令人難以置信會有如此堅毅的表現。「一個人」當起背包客,獨自
漫步在他鄉,過著全然不熟悉的生活。真不知當時他是如何撐過來的...
















09


其實,當天一直瀰漫著一股低氣壓,就連要離開時也不願意講出:「再見」。因這一別很
可能不止兩年。雖然出國又多了一個地方可以投靠,MSN、MAIL也很方便,但在我心底就是
存在著一個---不捨。
















10


婷,你要健康、要開心、要保重。我們這群朋友很愛你。在台灣的我們會在心裡給你留個位置,
遇到了難過的事情、開心的事情都別忘了寫封信跟我們分享。因此,不管你去了多遠,不管是否
嫁給老外,記得送喜帖時裡面「要夾來回機票~」















11


要飛的那天,我們沒辦法去送你。但請相信,你的行囊裡有我們大家滿滿的祝福。

祝你順風,我、最、愛、的、崔大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ouice 的頭像
    louice

    散佈空氣裡的知覺

    lou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