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不寫網誌呢?


這個問題已經困擾我好幾個星期了,版面更新的速度與我便秘的天數相差無幾,導致最近也沒什麼人要來逛這個板(雖然說本來就沒什麼人氣,不過之前也有些鬼氣啊!)。總之,為什麼不寫網誌呢?到底是為了什麼而不想寫網誌,大家都會有不同的理由,像是「沒靈感」、「沒空」、「沒力氣」、「壓力大」、「工作多」、「又沒人看」、「正在自我調整」...


而我為什麼不寫網誌了呢?這個問題實在很艱難,困難的程度不亞於解高等微積分。或許先從簡單的解一級方程式開始好了:

x+y=不想寫網誌


假設x是「懶惰」,y是「沒空」會得出「不想寫網誌」這個答案嗎?唉,就說了懶惰又沒空,還要解方程式,真是麻煩...所以現在我打算用自由心證法來解釋為何不寫網誌(強調,是我的心證,而不是其他人的標準)。

不過了取信於各位,所以剛剛我用兩枚銅板作為擲筊(註)的工具,問了一下土地公關於不寫網誌的這件事情。


我是這樣問的:土地公啊,弟子XXX,家住高雄市三民區xx路xx巷xx號,最近一直被「為什麼不寫網誌呢?」的問題所困擾,請問是不是因為我太懶惰了,要是的話請給三個聖杯。


哎呀,糟糕,土地公給了我笑杯,難道是笑我早就懶惰到底了,這還有什麼好問嗎?


好吧,那重問一次:土地公啊,是不是因為沒靈感、壓力又過大造成我不想寫網誌呢?


呦,這是有一個聖杯了,但也只有一個...


看樣子只能再提問:土地公啊,那是不是因為沒空、沒靈感、壓力大、工作又多造成我不想寫網誌呢?


哈,有兩個聖杯了,看樣子上述這些因素是構成「不想寫網誌」的部分原因。不過,最後土地公就給了蓋杯,還沒達到三個聖杯看樣子要繼續問下去才行!


土地公啊,我想來想去,好像也只有一個原因還沒講,不過講出來又怕失敬,但我真是很想知道是不是這個原因,就請您原諒我的不敬啦!


請問:是不是因為寫網誌「沒錢領」,導致我不想寫網誌呢?


***

土地公箴言:人在做、天在看。宜~做人要厚道啊~(台語)

****

註釋

1. 擲筊,乃是一種民俗傳統,使用的器具舉凡成雙且有「正反」兩面者,皆可作為「器」用以溝通鬼、神。但該如何知曉天命呢,也就是透過「擲」,當出現「一正、一反」即為俗稱的聖杯,表示上天認可或表贊成的意思,一般需獲得三個聖杯,才算是取得天命的支持。「兩正」則為笑杯,可能是詢問的方式有誤或意思不夠清楚,此時需重新邏輯自己發問的問題,然後再次擲筊。「兩反」為蓋杯,指鬼、神不同一此事,或不願意解惑等意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ouice 的頭像
    louice

    散佈空氣裡的知覺

    lou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