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我25歲,再過幾個月就滿26歲。是的,在4年就即將邁入,屬於熟女年紀的30歲。對於即將30歲的這件事情,仔 細想想實在挺恐怖。畢竟自己心智年齡很多時候是處於15歲的狀態。並不是不服老,或是不承認自己已經擁有6年的 投票經驗,純粹認為在許多方面,尤其是在心智上的成熟度並不符合目前該有的年齡,尤其是當有親朋好友問及何時 結婚的敏感問題......

自從五專畢業以後,身旁陸陸續續有不少同學、朋友結婚,當然期間也不乏必須出席眾多親友的喜酒、宴會。就這樣 與自己年齡相仿的「同梯」逐漸消失在未婚行列之中。雖說現今30歲以後結婚是十分常見的狀況,而不婚的人數也不 斷攀升,但並不會因為這樣就減少了被詢問「何時結婚」的恐怖魔咒。

學生時期的好友L先生曾經這樣告誡過我們這群朋友:「30歲以前結婚,通常沒有好下場」,理由是「沒想清楚就結婚 通常無法長久走下去」。不過還是有人可以在30歲以前結婚,但是婚姻生活美滿的吧……我是這樣認為的,因總要對人 生賦予一些正面的想法才行。縱使身邊充斥著早婚結果離婚的案例,不過還是要有正面的看法,例如他們比我更早了解 經營婚姻的不易,並且更早擁有屬於自己的家庭生活與身為父、母親的驕傲,這都是晚婚的人無法體會,也無法參透的生活。

今年我要26歲了,未婚。偶而會把自己打扮的比實際年齡年輕,獨自一個人走在人潮之中,感受著屬於自己的生活態度。 有時也會與朋友嚼嚼舌根,感嘆一下逝去的歲月,或是悼念未亡人與自己的回憶。目前處於適婚年紀的我,再過幾年就到 了可能會被人家稱為「老姑婆或老處女」的年紀,不過想澄清一點,那就是老「不一定」是處女,這是一位非常令人崇敬 的女老師給予的教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ouice 的頭像
    louice

    散佈空氣裡的知覺

    lou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